当前位置 >> 宜台往来

“两封贺信”在台湾苗栗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7:00

  6月18日,由台湾苗栗县昭君文化协会主办的2022年现代昭君典范表扬暨年度会员大会在台湾后龙镇新莲寺举办,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和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为大会送上的贺信,在活动现场引发热议。

  “长期以来,宜昌和苗栗携手深耕、传承、弘扬昭君文化,在互访交流中感受昭君文化的魅力,不断升华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昭君文化已成为两地民众共同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追求。”在庄重的氛围中,大会宣读了来自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和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的两封《贺信》,“‘以和为贵,以亲为荣’的昭君文化,跨越千山万水,将海峡两岸紧紧相连。发扬和光大昭君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使命和担当”。苗栗昭君文化协会理事长赵泰山在会上表示,宜昌兴山县与台湾苗栗县开展了以昭君文化为主题的系列交流活动,共同致力于传承和发扬昭君文化而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如今疫情虽然阻隔了大家相聚的脚步,但距离不会阻隔心与心的相连,我们将继续一同传承、研究、发扬昭君文化,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兴山县台办获悉苗栗昭君文化协会将举第四届现代昭君典范表扬大会后,迅速行动,分别联络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和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制作了精美贺信。活动结束后,苗栗县昭君文化协会创会理事长余文秀先生专门发来信息,感谢宜昌兴山不远万里传递来的祝福贺信,为本次活动添增光彩,引发了在场人员的深刻共鸣和强烈反响。

  据悉,苗栗县前县长刘政鸿、副县长邓桂菊、后龙镇镇长朱秋隆及历任理事长、当地民众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大会最后向选拔出的以广东梅州姑娘曾春花为代表的16位现代昭君典范颁赠奖状、奖品、奖金,赞扬她们“孝顺持家、奉献社会”的优秀品德。自2016年开始至今,现代昭君典范活动已举办四届,共累计表扬64名优秀女性。

  通讯员:邹远瞩

  稿件由宜昌市台办提供

宜昌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