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爽爽贵阳城市IP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1:56:06

新华网贵阳6月23日电 6月22日,爽爽贵阳城市IP文艺作品暨“爽爽贵阳等你来”城市歌曲创作征集活动在贵阳启动。

活动由贵阳市委宣传部主办,贵阳市文联承办。爽爽贵阳城市IP文艺作品征集分为文学创作类、艺术展现类、舞台表演类三类。文学创作类包含散文、随笔、游记、现代诗歌等体裁;艺术展现类包含书法、美术、摄影、民间艺术等类别;舞台表演类包含音乐、戏曲、舞蹈、朗诵、影视等形式。入选作品除进行网上展播外,择优向相关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号推荐发表。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将在贵阳美术馆集中展览。

作为爽爽贵阳城市IP文艺作品创作的首场征集活动,当天启动的“爽爽贵阳等你来”城市歌曲创作征集活动分线下线上两部分进行。线下专业团队创作采风活动,由全国知名的音乐人张超牵头,邀请省内外20余名知名音乐人组成“爽爽贵阳等你来”歌曲采风团,拟于7月中旬,深入南明甲秀楼,云岩文昌阁,花溪青岩古镇、天河潭,乌当枫叶谷,白云梵华里,观山湖CCpark、云上方舟,修文阳明文化园等地,创作具有贵阳“地标”独特魅力的优秀作品。采风团还将深入贵阳农投集团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基地、项目采风并开展系列公益活动。线上作品征集活动从6月22日起持续到2022年8月31日,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多彩贵州网、贵阳网、甲秀头条、新浪、腾讯、网易等媒体向全国发布征集信息,并在知知贵阳开设专题,全程展示征集情况。

作品创作、征集完毕后,将组织国内知名音乐人、专家、媒体人担当评委,对作品进行评比,对入选作品给予奖金、奖品奖励的同时,将加大对作品的宣传推广力度。一方面联合抖音、快手、喜马拉雅、酷狗音乐、新浪微博等平台组建爽爽贵阳音乐传播联盟,对入选优秀作品进行推荐。另一方面,邀请国内著名歌手对优秀作品进行演绎,拍摄MV制作《爽爽贵阳》音乐合集,作为贵阳城市品牌宣传推广作品,进一步提升其影响度和感染力。(郝春梅)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