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台办组织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干部职工和台胞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6:00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10日联合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当天下午,省台办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传达学习,并及时向在黔台胞转发学习,引起强烈反响。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阐明祖国完全统一进程不可阻挡的事实。

  全体干部职工表示,白皮书是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台海形势下发表的,白皮书明确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目标任务,表述了对台工作中的核心思想及核心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统一,追求祖国完全统一无比坚强的意志、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能力,极大的揭批了“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的勾连挑衅,以及他们企图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阻挠破坏中国统一进程的恶劣言行,揭露了其政治本质和险恶用心,强有力震慑了“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作为对台工作干部,我们更加提振了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们将努力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将立足对台工作岗位、加倍努力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为发展壮大知我、友我、亲我力量作出贡献,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贵阳台协会会长蓝赞登表示,坚决拥护祖国统一大业,并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积极推动祖国完全统一。

  在黔台胞邱智良激动的说:“我坚决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事实不容置疑,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地位不容改变。台湾的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背离祖国统一的态度与言语我都不予苟同、不当回事!我是中国人我只认同祖国。”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对在全省对台工作系统和全省台胞台属中加强学习宣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人心、凝聚力量,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贡献。(贵州省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