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台办举办《反分裂国家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8 10:54:25

  8月17日下午,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表的重要时刻,为让广大在黔台胞充分认识“台独”分裂势力的危害性和危险性,看清外部势力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达到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的,贵州省台办举办了《反分裂国家法》专题讲座,特邀贵州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王军武作主讲人,结合《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从《反分裂国家法》立法背景及意义、法律条文学习与解读、国际形势分析和对台系列措施等方面展开解读。在黔台胞、涉台单位负责人和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共计85人参加。

1

  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提到,《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不仅是反“台独”斗争的一件大事,也是发展与推动两岸关系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祖国大陆的对台方针、政策开始走向法制化。

  《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7年来,在震慑“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统一进程等方面已经发挥并将继续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

  最后,讲座就两岸关系进行了展望。未来,两岸还需把握正确方向,塑造统一大势;强力震慑谋“独”挑衅,坚决遏阻外来干涉;深化融合发展,共享发展机遇;保持交流合作,增进心灵契合。

2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左)与讲座特邀主讲人贵州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王军武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指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是反对“台独”,促进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两岸同胞命运与共。广大台湾同胞要深刻认识统一是福、“台独”是祸,壮大反“独”促统力量,顺应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积极参与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光辉事业。我们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以心交心,加强黔台两地交流交往,促进心灵契合,希望在黔台胞进一步学习和宣传《反分裂国家法》,提高《反分裂国家法》在岛内的知晓度,让更多台湾同胞团结起来共同为实现祖国统一而努力奋斗。我们各级对台干部要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反分裂国家法》,积极推进黔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交往,促进黔台两地融合发展,不断为实现祖国统一作贡献。相关涉台单位的同志们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加强协调配合,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对台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在黔台胞台企服务工作。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