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委台办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1 10:58:27

  在10月16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基础上,10月17日省委台办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热情洋溢、斗志昂扬,纷纷畅谈学习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回溯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和重要举措,并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

  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尤其是其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出了新观点、新举措。我们作为对台工作干部,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黔台交流合作为桥梁,深入做好争取人心工作,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要以黔台经贸合作为抓手,强化对台商台胞的服务,吸引更多台商台企落户贵州,共享贵州发展新机遇。要加大多形式、多层次的对台宣传力度,以“两岸媒体感知多彩贵州”品牌为载体,持续展现多彩贵州新风貌,吸引台胞到贵州投资兴业。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落实中央和我省惠台措施为依托,继续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让台胞持续享受到同等待遇。

  台办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望历史、擘画未来,不仅指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为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干事创业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源泉。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贵州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刘睿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并提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思想,指明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任务,提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担当。特别是其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开展对台工作的重要遵循。我办第一时间组织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是要让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接下来,我们要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参加培训等多种方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要深刻领悟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内涵,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理解掌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原则。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进一步增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的信心、决心,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