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黔西南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与台湾元智大学开展2022 年线上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09:35:51

  为搭建学生交流学习平台,推动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与人文互动,促进两岸文化、教育领域融合发展,近日,应台湾元智大学邀请,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选拔 15 名优秀学生参加该校举办的“无限可能的新世代”线上讲座活动。

  该活动主要以专家主题讲座、学生小组讨论、学习成果汇报的形式开展,引导学生从心理学及管理学层面探索如何深入认识自我、在集体和个人的生活中如何调解情绪、突破现状等问题。参与学生均圆满完成了线上交流学习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一是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让学生通过小组活动增强了在团队中的参与感和对自身能力的认同感。二是通过该活动让学生认识到自己在知识面和全球化视野方面的不足并通过学习加以改善。三是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两校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为今后开展形式多样的师生交流活动积累了经验。(黔西南州台办 孙政文)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