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先郁到正安县台资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2:48

  为持续开展走访台企助推发展活动,进一步摸底数、明情况、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遵台经济融合发展。11月9日,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先郁率对台交流联谊科相关人员到正安县台资企业钰丰乐器(正安)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钰丰乐器(正安)有限公司,王先郁一行来到吉他生产车间,察看吉他制作流程,了解工人工作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座谈,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当了解到企业受世界经济下行大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及运输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出口订单量有所下降,但企业积极维护原有客户,拓展大陆市场,企业生产经营正常。王先郁对台企克服实际困难,发挥自身潜力优势,实现稳步发展表示赞赏。她指出,台企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拓展市场,安心扎根正安发展。她要求,台办要切实履行“娘家人”职责,为台胞在正安生活工作提供“同等待遇”,按要求落实好中央和我省配套的系列惠台政策措施,为台企生产经营服好务,为台企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目前,钰丰乐器(正安)有限公司已生产尤克里里12万只,吉他3000多只,产值1000余万元人民币,(遵义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