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第五届筑台两地青年精英交流活动以线上方式在贵阳、厦门两地同时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16:07:59

  11月22日,由贵阳市台办、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厦门汇元台青基地联合主办的国台办2022年重点交流项目——第五届筑台两地青年精英交流活动以线上方式在贵阳、厦门同时举办。主办方负责人、在贵州贵阳发展的部分台湾青年精英和我市青年企业家代表与厦门汇元台青基地的台湾青年精英共42人参加活动。

线上交流贵阳会场

线上交流厦门会场

  在创新创业交流会上,贵州省台办副主任李伟刿在致辞中生动地介绍了贵州、贵阳的发展情况,勉励两地青年要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集智聚力,并热情邀请台湾青年来贵州、贵阳创业、生活。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超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贵阳贵安秀丽的黔山贵水、“六爽”城市魅力和“强省会”行动下的发展机遇,表示贵阳贵安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一如既往地为台湾青年在筑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更加优质的服务。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付宇一动员两地青年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分享贵阳贵安发展红利。

  交流会气氛热烈、氛围融洽。主办方播放了由贵阳市台办精心策划制作的“筑台新融合 连心促发展”宣传片,向大家充分展示了贵阳贵安在“强省会”行动中新成就新面貌以及在筑台企发展、台胞生活就业现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近年来贵阳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嘉宾就深化文创产业、休闲观光农业、大数据智能分析、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进行探讨交流。贵州桁生源集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贵阳市黔阳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甘霞、贵州巨山律师事务所主任罗伶俐、贵州乐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海森和厦门龙晟智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丽珍、厦门双桨惊鸿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专智、厦门林纯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纯子、厦门初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曾雍凯、厦门虾店大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恩豪等嘉宾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自己在创新、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贵阳投资、生活多年的台青林群翔分享了在贵阳追梦、圆梦、筑梦的感人故事,现身说法吸引在厦门创业的台湾青年到贵阳走走看看、寻找商机。厦门汇元台青基地总经理吕振宏、贵州吉源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大焜、厦门梦想神传文创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郁程等青年企业家通过交流纷纷表达加强合作和扩展业务的强烈愿望。

  大家表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实施的重要机遇,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筑台两地青年的互学互鉴和交流合作,共同谱写“筑”梦“黔”行壮美篇章!(贵阳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