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在黔台企

贵州省台资企业获准立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12 08:58:40

  近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台办、农业农村厅(局)等相关部门的积极引导和支持下,台资企业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六盘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申报的“国家香药草三产融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作为第十一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立项。

海螺旺斯香药草标准化种植基地

  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中贵州省六盘水市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以及良好的农业产业发展态势,于2018年选址落户。经过四年的建设,该公司位于六盘水市保华镇的海螺旺斯香药草种植基地已显规模和成效。农场项目占地1057亩,由采韵花田、提香工坊、智慧展厅、健康会所、浪漫庄园等板块组成,是集农业生产、生态观光、科技示范、康养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海螺旺斯香药草种植基地成功挖掘香药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推动了一二三产融合升级,实现了香药草从种植到销售全过程规范化、标准化。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在种植基地打卡拍照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50号)精神,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香药草三产融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实施时间为三年,计划通过制定相关标准、使用标准化等方式逐渐实现产业标准化生产、农民收入增加、产业价值提升等目标,从而带动全国香药草的标准化种植,促进香药草产业专业化和区域化发展,增强香药草产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各级相关部门将继续认真按照《关于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相关惠台政策落实落细,继续支持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加强“国家香药草三产融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的实施力度,加快形成拉动当地农民增收和美化农村环境的农业产业新格局,为贵州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贵州省台办宣传处)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