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六盘水市盘州市:“三项举措”解决台企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3-01-17 10:24:07

  盘州市禾庆养殖有限公司自2021年5月落户盘州市柏果镇以来,受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柏果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市、镇党委政府以及对台、农业等部门把对台胞的关心与照顾,不断落到实处,“三项举措”解决台胞急难愁盼,助力台企在盘扎根,不断发展壮大。

  走访慰问,摸清台企发展困难。盘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关心关注台胞台企在盘发展状况。2022年春节期间,市委书记杨引明同志亲自带队慰问了禾庆养殖有限公司创办者林培英女士,关心台胞在盘生活,关心台胞创办企业发展情况。柏果镇党委政府、市委台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投公司等部门多次到禾庆养殖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找准阻碍台企发展堵点难点。

  发挥优势,扫除台企发展阻碍。经过实地调研,柏果镇党委政府、统战、农业等部门发挥各自优势,联动协作为禾庆养殖有限公司解决水、电以及土地流转问题,为生猪养殖提供技术指导,先后协调资金23万余元对养殖场进场道路进行改造、硬化,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运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至目前,禾庆养殖有限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已出栏肥猪600头,价值180万元。

  主动服务,支持台企扎根发展。禾庆养殖公司是台胞在盘全额投资项目,盘州始终坚持回应台胞台企的急难愁盼,为台湾同胞在盘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大力支持,同时因地制宜不断细化、深化各项服务措施。这些“含金量”高,饱含着真情实意的措施政策,让台胞真切感受到在盘生活发展的希望,为台胞成长、台企发展事业奠定了扎实基础。(盘州市台办)

后期协调资金18万余元硬化后的进场道路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