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遵义仁怀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三胞两属”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10:25:26

  寒冬送爱暖人心,冬日传情情谊深。临近2023年春节之际,仁怀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台侨眷属(以下简称“三胞两属”)代表户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节日慰问金。此次共计走访慰问“三胞两属”代表户62户,发放慰问金38300元。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三胞两属”亲切交流、拉家常、叙亲情,耐心倾听他们的工作、生活以及与海外亲人联系等情况。慰问组充分肯定“三胞两属”所作出的每一份贡献,在中外交流和港澳台与大陆共同发展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并通过归侨侨眷向海外的亲人送去市委政府的亲切问候,希望在海外的游子们常回家看看、在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中施展才华,同时也要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住在国多做贡献;通过台属把家乡的变化告诉给远在台湾的亲人,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大陆取得的变化,引导台胞台属要充分发挥与台湾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祖国完全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三胞两属”们表示,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在新的一年里,会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海外亲属、在台亲属的联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仁怀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三胞两属”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增强,也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港澳台侨界群众的愿望和需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为台侨界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了知台侨情、暖台侨心、解台侨困的的良好工作氛围。(仁怀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