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迎新春 话发展——省台办慰问在黔台商台青

发布时间:2023-01-18 14:32:11

  冬去春来又尽年,送走金虎迎玉兔。1月13日,省台办副主任李静受刘睿主任委托,在贵阳与部分台胞、台青、台企代表座谈并向台胞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祝福,转交了国务院台办对贵阳市台协的慰问信。台胞们表示,国台办的慰问信和省台办面对面的送温暖体现了对台胞台企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情谊深厚。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李静向全省台胞及家人致以诚挚问候,对在黔台胞台企主动参与贵州抗疫,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深表谢意!李静向与会台胞代表介绍了一年来省台办迎难而上,以“2022黔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为载体,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投促局等省直部门,持续推动系列惠台政策落实落细、推动台商台企同等待遇,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共同服务台商台企,助推发展的情况。与会台胞非常感谢各级台办对台商台企给予政策解读、融资服务、疫情纾困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体会到了政府部门关爱台胞的温度、服务台胞的力度、造福台胞的气度。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座谈交流中,深耕贵州多年的贵阳市浪漫香榭大道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紫梦说,去年贵州疫情骤然爆发,对人员密集的餐饮业、娱乐业冲击最大,公司的发展节奏受到影响。新的一年,大陆经济逐步恢复,商机无限,有台办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对企业稳健发展提振了信心。贵州台龄健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法人高语均表示,去年尽管公司受疫情影响,订单流失,但合作伙伴看好贵州的前景,积极作为,对订单回流有信心。贵阳百脑汇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总监许泽文表示,公司发展虽然面临许多问题,在当地政府支持下,项目调规事宜有较大进展,对明年推动项目落地充满期许。贵阳驷骏汽车美容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书廷说,企业已做好合理规划布局和充分准备,将在新的一年有所作为。老台商陈高聪心系两岸关系发展,对祖国必然统一心怀信念。台青张瑜轩、唐嘉妤等对贵州印象颇好,喜欢贵阳的生活气息,对在贵州发展信心满满。

新春慰问

  展望2023年,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明显减弱,各行业也将逐渐焕发新生,新国发2号文件的政策红利加快释放,大陆和贵州的发展蝶变值得期待。李静表示,省台办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如既往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当好台胞“娘家人”,为在黔台胞台企谋利造福,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参与民族复兴的自豪感。也希望在黔台胞提振信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岸同胞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寄予的殷切期望,抓住贵州发展新机遇,同心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共迎新春

  座谈会上,省台办经济处、台胞服务中心、宣传处负责人就服务台胞台企的职责和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要进一步服务台胞台企,讲好台胞在黔生产生活的故事。台胞们就子女在黔高考、就业等涉及台胞切身利益的事项现场咨询、交流,互动热络,气氛热烈。(宣传处 经济处)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