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黔港澳同心慈善专项基金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15:36:04

中新社贵阳1月18日电 (记者 杨茜)黔港澳同心慈善专项基金18日在贵阳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该基金旨在接续中国全国政协和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帮助支持贵州发展的系列举措,支持贵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贵州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截至2023年1月10日,基金已实际到账2564万元(人民币,以下相同)。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原省长朱小丹指出,捐资设立黔港澳同心慈善专项基金,充分体现了住港澳政协委员心系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要珍惜这份厚重情谊,严格基金管理,确保资金全部用于慈善项目和公益项目;抓好项目建设,定期跟踪、督导项目实施成果和资金使用成效;加强监督检查,重点项目实施后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实地评估及财务审计;落实信息公开,及时向联合发起单位和捐赠人报告、向社会公开,切实把基金管好用好。

贵州省政协主席赵永清说,我们要满怀感恩之心,努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黔港澳同心慈善专项基金的每一分钱都用足用好、取得实效,更好助力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要牢记帮扶之情,全力深化合作交流,最广泛地汇聚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帮助贵州加快发展。要坚定发展之志,努力推动贵州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目前,基金首批资助项目覆盖贵州省8个市(州)、11个县(区),涉及贵州乡村急需资助的教育、医疗、饮水、交通、公共文化等20个项目,安排资助金额1292万元,切实帮助贵州乡村和困难民众解决所需所盼。(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