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贵州春节后开工首日13万余人植树 该传统已坚持9年

发布时间:2023-01-29 12:38:28

新华社贵阳1月28日电(记者骆飞)28日上午,地处乌蒙山区的贵州省黔西市洪水镇洪箐村一处荒山上,当地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义务植树,以厚植绿色生态的方式开启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

植树迎新的火热场面28日在贵州大地上不断出现,从乌蒙山区到苗乡侗寨,各地干部群众结合本地生态和经济发展实际,选择了不同种类的树木,既有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的生态林木,也有增收致富的油茶、果树。

自2015年以来,贵州省各级领导干部、基层群众已连续9年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义务植树。28日全天,贵州省各级领导干部参加义务植树达13.8万人,全省共设立1469个义务植树点,累计义务植树达118余万株,折算绿化面积约1.76万亩。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始终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据统计,从2012年到2022年,贵州累计完成营造林5372万亩,退耕还林实施面积达1695万亩,石漠化治理累计1.31万平方公里。截至2022年底,贵州省森林总面积达1.66亿亩,全省森林覆盖率已达62.81%。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