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积极融入成渝经济圈 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3-02-15 18:31:41

  近日,通过重庆市台办牵线搭桥,遵义市港澳台及海外青少年国际交流基地——遵义南方白酒中等专业学校组团赴重庆与在渝台企开展交流合作,深化了遵台交流合作,促进了遵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

  交流活动上,遵义南方白酒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桂光辉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并就台湾邓鸿吉教授合作指导下开展的创新创意教育情况及产教融合促进学校扩容提质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当天,在有“台湾爱迪生”之称的邓鸿吉先生促进下,台湾学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贵先生酱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贵州传密佰草酿董香酒业有限公司等三方就支持遵义南方白酒中等专业学校发展和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进行了积极探讨,并签订了海峡两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为遵义南方白酒中等专业学校建设、师资培养、学生发展和海峡两岸青少年教育交流奠定基础,为共同推进革命老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市台办相关领导,大台中新闻记者公会理事长、台湾学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贤,台湾彰化同乡会会长、重庆市高尔夫球会会长林文华,贵州贵先生酱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和贵州传密佰草酿董香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遵义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