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中国台湾网“2022年度地方涉台优秀作品”评选活动贵州省一项优秀两项入围

发布时间:2023-02-17 15:13:54

  近日,中国台湾网主办的“2022年度地方涉台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省涉台作品一项优秀两项入围。其中,省台办图文新闻作品《贵州省台办以“两岸一家亲”为主题创作春联喜迎虎年》和贵阳市台办图文新闻作品《在筑台胞心系贵阳疫情 挺身而出助力疫情防控》入围“2022年度地方涉台优秀作品”推选活动。六盘水市台办图文新闻作品《【对台工作这十年】六盘水:架起两岸“连心桥”,共绘两岸“同心圆”》获评中国台湾网“2022年度地方涉台优秀作品”。

  2022年,在贵州省台办的统筹指导下,全省涉台系统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挖掘宣传亮点,认真采写新闻稿件,充分发挥对台宣传平台作用,讲好贵州高质量发展故事,体现“两岸一家亲”感人情谊 。据统计。全省涉台系统一年来共向中国台湾网、华夏经纬网、“黔进宝岛”公众号等中央和我省涉台宣传媒介推送稿件2000余篇幅,向台湾民众充分展示了贵州新形象。

  2023年,贵州省台办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省对台宣传工作,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主动发现深化黔台融合发展,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精彩瞬间,打造增进黔台同胞亲情福祉,促进黔台同胞心灵契合的生动故事,充分发挥涉台宣传的主阵地作用,推动黔台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筑牢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为厚植和平和统一坚实基础凝心聚力。(宣传处)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