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抚台时讯

抚台一家亲 我们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3-03-14 17:08:08

  学做咖啡拉花、亲自制作果饮、了解满族旗袍、交流座谈共叙两岸亲情,3月10日,抚顺市台办邀请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台胞、台属代表举办“抚台一家亲,我们心连心”联谊活动,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兴致盎然的体验制作咖啡、调制果饮,认真听老师讲授满族旗袍历史,拍照、留念、小台胞兴高采烈的展示着自己的制作成果,活动现场欢声笑语。

小台胞在体验咖啡制作

小台胞在体验咖啡制作

小台胞自己亲手制作果饮

小台胞自己亲手制作果饮

我做的咖啡送妈妈

我做的咖啡送妈妈

  在交流座谈环节,大家纷纷从不同领域,讲述在抚生活和工作情况,聊变化、谈体会,分享生活经历和感悟,感慨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畅谈对生活的美好愿望。

聚精会神听满族旗袍发展

聚精会神听满族旗袍发展

旗袍文化公司讲授满族旗袍

旗袍文化公司讲授满族旗袍

  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王女士说:“参加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学习了传统文化,还结识了新朋友,对满族旗袍有了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也让身边更多的抚台两岸婚姻家庭常“回家”看看,为抚顺经济发展、交流合作、两岸情感联络作贡献”。

  “今天我对满族旗袍有了更多的了解,原来满族旗袍的发展历史有这么多的故事,下次我也要穿上旗袍来参加活动”。台属黄女士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我市两岸婚姻家庭、台胞、台属的交流交往和情感互动,市台办作为台胞的“娘家人”,将积极引导和鼓励在抚台胞积极融入抚顺经济社会发展,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贡献。

       稿件由抚顺市台办提供

抚顺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