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黔西南州台胞台属热议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7 15:24:47

  近日,黔西南州部分台胞台属收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起热烈反响。

  台胞黄秀雯说,“收看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刻感受到本届政府五年来,经受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克服种种困难仍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台胞,我深感自豪,也备受鼓舞。”

  台胞卓泽廉说,“祖国这五年开展反分裂和反干涉的重大斗争,卓有成效,推动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真心希望在习近平主席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两岸早日和平统一 ,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同心共创复兴伟业。”

  台胞黄婉箐说,“作为一个在兴义定居就业的台湾人,对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格外关注。在聆听完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对未来在大陆在兴义的发展信心十足。我希望两岸继续加强交流,希望更多的台胞能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共同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

  台属吴克俊说,对于台湾问题,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坚决反对,”到了2023年则是“坚定反‘独’促统,”这充分反映了中国政府更加坚定反对台独,统一台湾,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信心和决心。

  台属陈历海说:“在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触颇深,倍受鼓舞,让我更加坚信和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能力、有实力、有底气收复宝岛台湾,实现祖国统一。

  台属周远平说,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教育上重点阐述了“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一名台属,又是一名人民教师,我将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继续发扬好敬业奉献精神,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的栋梁之材,为文教兴县作出新贡献,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黔西南州台办 孙政文)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