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台湾书画家交流团到贵州交流写生

发布时间:2023-03-17 19:37:13

  应贵州省台联邀请,以“两岸情 一家亲”为主题的台湾书画家交流团一行28人于16日至21日赴贵州采风创作、交流等,这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贵州迎来的首个台湾交流团。

  此次来访的交流团成员,既有台湾知名画家、书法家,也有文化艺术界的精英代表和摄影师。此次贵州之行,交流团一行先参观了贵州省五彩黔艺博物馆和贵安樱花园,未来几天还会前往贵州西江千户苗寨、肇兴侗寨、青岩古镇等地,感受少数民族风情、古镇魅力和历史文化之际,用手中的笔描绘和书写多彩贵州,用镜头记录贵州。

台湾知名画家李沃源向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贵州省台办主任刘睿赠送书画作品。周燕玲 摄

  在欢迎交流团的会上,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贵州省台办主任刘睿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文化相通,书画交流最能勾起乡愁、唤起乡情、引起共鸣,因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贵州山美水美风景美,希望交流团一行实地感受后用画笔书写和绘画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贵州。

贵州省台联曾力群会长向台湾知名画家李沃源赠送贵州大方漆器。周燕玲 摄

台湾书画家交流团在贵州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合影。周燕玲 摄

台湾书画家交流团参观贵州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博物馆。周燕玲 摄

  贵州省台联曾力群会长主持欢迎会,贵州省委统战部三处孔祥龙处长参加欢迎活动。(中新社贵州分社 周燕玲)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