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黔东南州积极面向台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11:44:08

  3月28日至31日,以“粤黔牵手·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台湾青年岭南挚友交流联谊贵州行在黔东南州从江县开展活动。来自台湾岛内的青年和在粤台湾师生、台商二代,以及在黔台湾师生40余人参加,共同开展研习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由贵州省台办联合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举办,活动旨在为黔台青年朋友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励台青来黔交流合作,互建友谊,增进了解,促进认同,不断推动黔台两地青年融合发展。

  期间,台湾青年在从江县与当地村干部、返乡创业能人以及村民开展座谈,召开“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商讨助力乡村振兴方法与路径。推介会上,州委统战部(州台办)向台商们发放了《黔东南州产业大招商政策摘编》《黔东南全域旅游招商项目》和招商地图,副部长罗远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黔东南州情概况及招商引资相关政策,诚邀台商朋友们来黔东南考察观光、投资置业。多名台商对黔东南州、从江县的优越生态环境和优惠招商政策深感兴趣,表示要再次到黔东南考察。

  此行,台湾青年们在岜沙苗寨领略了苗族原生态保护和民族文化魅力,观看加榜“梯田日出”领略了乡村美丽风光,学唱“侗族大歌”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举行篝火晚会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举行联欢,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情意。(黔东南州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