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游景赏兰走乡村:两岸媒体邂逅康养胜地黔西南

发布时间:2023-04-24 09:21:17

  “走进黔西南的那一刻我觉得,世界真的很不可思议,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台湾自媒体人周姿绮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万峰林时感叹,亲身体验和电视上看到的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

图为两岸媒体一行在万峰林景区采风。

  4月18日两岸媒体走进贵州采风,19日至20日在兴义市马岭河峡谷、兜兰产业园景区、万峰林景区、洒金打柴山乡村振兴示范点等进行采风交流。两岸媒体一行纷纷感叹,兴义是“康养胜地、人文兴义”,空气清新、物种多样、气候宜人。

  “我觉得这边气候好,山水风光非常好看,万峰林非常壮丽。”台湾自媒体人张婉柔说,万峰林的山和生活结合在一起犹如一幅“富春山居图”。“这里让人身心舒畅,让人很想要留下来。”

图为两岸媒体一行在兜兰产业园景区。

  走进兴义兜兰产业园景区,数量庞大的兜兰争相斗艳,各种颜色正在盛开的兜兰吸引大家纷纷拍照和直播。众人对能有如此庞大数量,且随时都有大量兜兰保持盛开惊叹不已。

  在兴义市洒金打柴山乡村振兴示范点,两岸媒体一行纷纷拍照分享这座农旅一体化的美丽乡村,还品尝了“‘兴义味道’特色饮食——全菌宴”。

图为两岸媒体一行在贵州醇酒厂采访。

  两岸媒体纷纷表示,要把此行所遇的美好带回去,讲给更多人听,宣传推介黔西南州,推荐台湾同胞来这里感受自然生态之美。(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