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省委台办赴黔南州开展涉台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7 11:55: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在黔台企发展现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工作要求在我省落地落实,促进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刘睿率队赴黔南州都匀市开展涉台调研工作,并走访了都云毛尖茶叶有限公司(红敏茶园)、台湾光头大叔餐饮店、贵州广得利医药用品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都云毛尖茶叶有限公司(红敏茶园)

  调研中,刘睿详细询问了台商台企的发展现状,认真了解基层台办同志和台胞台商台企在黔台交流交往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推进黔台交流交往工作更好发展的方法路径,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宣讲解读有关惠台措施,得到台胞台商台企的积极响应。

走访调研台湾光头大叔餐饮店

  刘睿指出,我们热忱欢迎台胞台商台企来黔投资兴业,也希望在地台商台企能够抢抓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主动参与到我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主战略中来,积极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研发创新力度,不断拓展产销渠道和品牌推广,增强企业自身的市场竞争力,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走访调研贵州广得利医药用品有限公司

  刘睿强调,省、市、州、县各级台办同志要充分发挥台办同台商台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和主观能动性,着眼台商台企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更好的状态和更实的作风,立足自身力量助力台企纾困解难;要畅通台胞台企反映诉求的渠道,及时了解台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立即帮助解决,对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的问题,主动向本地党委、政府和上级机关汇报,统筹协调予以处理;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在黔台胞台商,春风化雨般地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广泛团结和凝聚力量,让台商台企“来得了、留得住、融得进、发展好”,促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推动黔台交流交往高质量发展。

  黔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选,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陈刚,都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雷达陪同参加调研。(秘书处)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