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贵州省台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5:07:56

  4月28日,贵州省台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开展了第三次读书研讨交流会。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我办先后组织了三次集中专题辅导,开展了三次读书班研讨交流会。省台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刘睿带头研讨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原创性成果,是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及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的极大丰富和发展。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深刻把握这一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髓,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辟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一重要论述作为内在统一、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深邃的理论观点和科学的思想方法,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

  刘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多次亲临贵州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关怀,激励着全省对台干部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全办党员、干部要从感知关怀到感恩奋进、从学习精神到掌握方法、从形势所需到主动作为等三个方面深入思考,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创新创造的精神狠抓落实,积极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

  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带头发言,党员、干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持续推动新时代贵州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刘睿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开辟新的境界、指引前进方向、锻造坚硬钢铁、激励克难攻坚的重大作用,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全办党员、干部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着力提升能力水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巨大支持转化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贵州省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