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黔台两地专家聚贵阳 共话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16 16:25:21

黔台两地专家聚贵阳+共话乡村振兴(改)18

交流座谈会现场。

  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海峡两岸共话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15日在贵阳举行。

  31名台湾代表团成员与20余位贵州省农业科技界专家代表,围绕黔台农业合作新模式、乡村融合发展等展开交流和研讨。

黔台两地专家聚贵阳+共话乡村振兴(改)146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台湾代表团团长、海峡两岸农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章国威认为,贵州许多农业产区有优美的乡村美景,可发展产区旅游经济,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还可培训农民发展休闲农业、民宿经营管理,让“老人村”与“空心村”成年轻人返乡发展的新天地。

  台湾代表团副团长、全球华人设计家协会理事林大佑说,希望有机会能够参与到贵州各地的乡建乡创中,为贵州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台湾代表团副团长、台湾观光文创协会会长杜基旺表示,协会以促进两岸乡建乡创为核心,深入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未来将积极促进两岸文创产业交流与合作,更好发挥和提升两岸产业行业联合效应,助力乡村振兴。

黔台两地专家聚贵阳+共话乡村振兴(改)431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为两岸乡村振兴提供更强劲的动力,为两岸业界人士事业的发展带来更广阔的空间。希望参加活动的两岸嘉宾和专家学者积极交流互动,找到黔台乡村振兴的契合点,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在会上表示,贵州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胞,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落实好各项惠台政策,持之以恒为在黔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在黔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黔台两地专家聚贵阳+共话乡村振兴(改)656

与会人员合影

  “贵州省科协将积极做好桥梁纽带,为海峡两岸科技工作者牵线搭桥,助力打造两岸科技人文交流、人才交流和人心相通的新高地。”贵州省科协副主席杨泳滨说,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助力按下黔台合作的“加速键”,更好地搭建起贵州、台湾两地专家交流合作新平台。(中新社贵州分社 蒲文思)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