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黔西南州台办走访台胞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23-05-18 11:21: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近日,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州台办)一级调研员杨丽敏率调研组到兴义市,对近期来兴义工作的中医学博士张惠惇、空间植物设计师叶珮渟等两位台胞专业人才进行走访,并向她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台政策措施。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她们在兴义工作以来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的打算。针对她们关心的子女就学、换领驾驶证、购房等问题分别现场给予回复。

  调研组表示,黔西南州台办和兴义市台办都会尽力帮助她们解决好困难和问题,为她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希望她们安心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的优势,助力所在企业和医院发展壮大。俩位台胞表示,兴义的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工作环境好,适合长期居住和长远发展,正考虑将家人接过来观光旅游、读书、创业等。(兴义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