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台资企业百特亚受邀参加六盘水消夏文化节 共赴凉都芳旅之约

发布时间:2023-05-18 11:22:59

  近日,2023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暨“百万游客凉都行”活动在六盘水市钟山区启动,六盘水诚邀八方宾客,共享节日盛会,此次活动台资企业贵州百特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受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盛情邀请共赴这场芳旅之约。

  在现场活动中,游客们通过听介绍、看展板、重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各类芳香产品的发展情况,而香药草的快速发展和喜人成果深深吸引了前来六盘水旅游避暑的客人,纯天然的原料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认可,认为贵州是一个值得持续关注的地方,这也是六盘水旅游与芳香植物融合发展的契机,也是游客们对六盘水发展文旅板块的共同期待。

(WISF维斯夫受邀参加六盘水消夏文化节活动)

  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娴说:“中国凉都的形象进一步擦亮,文旅融合之后的文化大餐会进一步吸引国内外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到六盘水,通过我们的活动和一些创新的业态,也通过每一个六盘水人的真诚和热情让整个避暑季掀起一个旅游小高潮。”

  2023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暨“百万游客凉都行”活动现场,前来参观芳香产品的游客络绎不绝

  贵州多变的地形与气候条件是多种香药草植物理想的生长地,而位于平均海拔2048米的六盘水市钟山区保华镇的云端农场海螺旺斯香药草种植基地正等待远方的客人。农场项目占地1057亩,由采韵花田、提香工坊、智慧展厅、健康会所、浪漫庄园等板块组成,是集农业生产、生态观光、科技示范、康养的现代农业园区项目,香药草的生长不仅是开发其药用价值,观赏价值也奇高,每至开花期,大批的游客被吸引到云端农场打卡赏花。在台湾农业技术的支持下与游客的热烈期盼中,六盘水也通过开展国家香药草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做好香药草种植标准化技术推广工作。海螺旺斯香药草种植基地的打造,成功带动了香药草产业的标准化建设进程,推动了一二三产融合升级,将香药草标准化种植生产延伸到收购及销售上,实现香药草从种植到销售全过程规范化、标准化,让香药草产业满足国际化收购标准,树立标准化开放经济典型,为打造内陆开放经济新高地提供了新的产业机会。而国家香药草三产融合标准化示范区的建立,带动了贵州香药草产业的快速发展,让六盘水的代名词不仅是“凉都”还是“东方香草之都”,让六盘水芳香旅游与气候相结合,通过消夏文化节活动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让每一个六盘水人乃至国内外游客都感受到东方香草之都的魅力所在。(六盘水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