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为贵州“世界级”桥梁“画像”“留影” 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举办主题采风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4:32:49

中新网贵阳5月25日电 (吴丹丹 朱甜莉)25日,多彩贵州·第十六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5月主题采风看片交流会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摄影师和知名画家聚集一堂,围绕贵州桥梁的拍摄和创作展开跨界交流。参加交流会的还有来自贵州财经大学的近50位师生。

会前,摄影师和画家们分赴大发渠特大桥和德余乌江大桥两座“世界级”桥梁所在地,以摄影+绘画的形式尝试跨界融合。

交流会上,摄影师和画家分别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分享了创作心得。 

贵州大学教授、贵州油画学会会长赵竹表示,首次参加此类跨界采风活动,感到很有意义。作为记录时代的一种重要形式,绘画在捕捉细节、传达情感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作用。采风过程中当地的独特景观及人文环境给了他很多灵感,有助于下一步的创作。

蜂鸟网厦门站站长、500PX·ME厦门站部落负责人王富军在分享了摄影作品时说,在贵州的大山峡谷间拍摄,无人机成为他这次拍摄桥梁的主要手段。作为一位沿海城市的摄影师,他为贵州在崇山峻岭中建起的雄伟桥梁而震惊,为大国工匠的智慧能力而骄傲,为贵州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而倾倒。

“中国的生态和建设给了我很多惊喜,我觉得这一切都很神奇,我要把这些照片带回意大利,给我家乡的人看看‘贵州绿’。”来自意大利的专业旅行摄影师法比奥·诺达里在交流会上激动地说道。

来自铜仁市交通局的摄影师钟陈强说,我作为交通系统的摄影师,参与本次采风非常荣幸。作为在地摄影师,通过采风活动与国内外摄影师、艺术家进行交流,受到了很大启发。在今后的拍摄中,我们将更多关注桥与自然环境、桥与人民生活的关系。

由视觉中国推荐的青年风光摄影师周志琪表示,他在拍摄中更关注传统建筑和现代桥梁之间的关系,希望以此反映时代发展的脉络。

省交通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萧子静在发言时说,贵州的一座座大桥飞过大山、跨越天堑、纵横江河,打破了交通“瓶颈制约”。贵州人民的生活因为“复杂的交通”变得更加“”简单。摄影师的作品彰显了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气神,体现了多彩贵州的开放、拼搏、自信和活力,展现了贵州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巨大成就。

部分贵州财经大学学生参加了交流会,财大艺术学院的张侠说:这些精美的照片让我耳目一新,很受启发。我将在我的毕业设计中借鉴参考。 

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书记胡张林认为,摄影师的分享和互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摄影艺术知识,更让大家通过了解贵州桥梁建设的成就,更加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大展主办方代表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负责人表示,这次采风活动作为2023多彩贵州·第十六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既有国际性也有专业性,绘画和摄影结合的形式也是一次创新性的尝试。未来大展还将继续探索更多形式的创新,讲好多彩贵州新故事,展示新时代多彩贵州新形象。

2023多彩贵州·第十六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此次采风创作的摄影、绘画作品将在第十六届大展上精彩呈现。(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