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东数西算”产业合作会——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暨服务器产业链招商活动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14:35:47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主办,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东数西算”产业合作会——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暨服务器产业链招商活动25日在贵阳举行。

本次活动共签约22个项目,涵盖“东数西算”、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器产业链等多个方面。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为科创城快速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对助力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贵州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胡建华说,当前贵州正在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集全省之力将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培育成为贵州大数据产业投资高地和创业“热土”。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为主要承载,贵州正着力培育数据中心、智能终端、数据应用三个主导产业集群,希望大家投资贵州、加入贵州,一道深耕数字经济“新蓝海”、深挖数据要素高价值。

贵阳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嶒就贵安新区及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作专题推介。据介绍,作为中国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政策红利叠加,区位条件优越,创新活力迸发,要素优势凸显,开放环境良好,产业集聚成势,生态环境优美。贵安新区先后获得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双创示范基地等十余个国家级创新试点,丰富的应用场景为市场主体提供了创业创新的沃土。坐落在新区的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是贵州省人民政府重点优先开发和建设的区域,吸引了华为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永中软件、中软国际等一批龙头企业入驻。目前,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正在重点发展“一硬一软”产业,欢迎大家前来布局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塑造发展新动能;投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共同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

活动还举行了华为生态伙伴集中入驻科创城仪式,10家华为上下游产业合作伙伴宣布正式入驻科创城。本次入驻是华为与贵阳贵安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致力于打造数字产业生态,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在主题分享环节,部分受邀的业界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东数西算”工程实施过程中的产业趋势、行业痛点、技术应用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大家话招商、谈引资,深入探讨行业热点,把脉产业未来趋势,共谋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东数西算”产业合作会——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暨服务器产业链招商活动全面展示了贵阳贵安大数据资源优势、投资与营商环境、产业生态和项目需求,活动的举办标志着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依托数博会国际化平台优势,以“东数西算”工程为引领,面向云计算及数据服务、信创产业、场景应用、数据中心及服务器产业链等目标合作群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将有效推动政、产、学、研界围绕“东数西算”、数字经济等方向进行纵深交流研究,吸引更多合作伙伴投身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建设。(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