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服务贵州行台湾代表团赴黔南州惠水县开展双向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30 09:31:21

  近日,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同胞的交流与合作,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服务贵州行台湾代表团30余人赴惠水县开展双向交流。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科协及县委统战部等相关领导同志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好花红村海峡两岸“友好石”“团结林”、好花红枫香小院、中华布依第一堂屋、叶辛好花红书院、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展厅,并在叶辛好花红书院开展交流座谈,县委统战部、县科协分别围绕对台民族文化和经济交流、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等方面向代表团进行介绍。

  座谈会上,台湾代表团团长、海峡两岸农业发展研究院台湾方总召集人章国威认为,好花红镇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乡村旅游大有可为,可培训农民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民宿经营管理,更好发挥和提升产业联合效应,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省科协对外合作部杨本兰部长表示,希望参加活动的两岸嘉宾和专家学者积极交流互动,利用惠水现有资源和良好的交往基础加强黔台交流,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惠水县委统战部 杨廷毅)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