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民建贵州省委第十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14:03:14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0日电(刘美伶)民建贵州省委第十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29日在贵阳召开。会议围绕民建中央、中共贵州省委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安排部署新形势下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和专门委员会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为贵州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出席大会并讲话。

李瑶在讲话中回顾了上届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和专委会工作情况。她指出,民建省委坚持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在巩固履职基础、创新履职形式、提升履职能力、完善履职机制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民建贵州省委2020年首次并连续两年获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表彰,在民建中央常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履职能力建设年总结会等会议上做了重点交流发言。在2022年贵州省政协提案工作表彰会上,民建省委共有10件集体提案、5件委员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民建省委代表各党派在会上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李瑶要求,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作用,就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民主党派的应有贡献。

李瑶强调,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推动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的政治属性,把握好参政议政的政治方向。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保参政议政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功能,集智聚力做实参政议政工作。要把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和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为促进民营会员企业发展献计出力。要认真做好新一届民建省委专委会工作,新一届民建省委专委会成立后,要正确认识专委会的性质定位和作用,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树立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保障专委会工作规范化运行。要把握专委会工作特点,加强对专委会工作的培训指导。要加大支持力度,为专委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宣读了民建贵州省第十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报了《民建贵州省委专门委员会通则》,颁发了民建省委专委会主任任命书以及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证书,民建省委地方组织、基层组织、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及参政议政骨干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