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体验不一样的寻“香”之旅感受乡村振兴的魅力——上海交大学生到六盘水开展暑期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7 18:09:45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40名学生来到六盘水,专程赴台企贵州百特亚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以“融情共脉,翰墨贵州”为主题的暑期研学活,体验不一样的寻“香”之旅,感受在地台企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效与魅力。

体验不一样的寻“香”之旅,感受乡村振兴的魅力142

  这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同学们首先来到六盘水台资企业贵州百特亚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物经济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通过实地体验、现场学习、政策宣传等,达到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目的。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我们想来真真切切的看看这里的群众过得怎么样,这里的产业做得怎么样,有没有真正的做到乡村振兴。在海螺旺斯香药草种植基地参观后,其中一位同学说:“我来这里的感受还是很好,我觉得未来会发展得更好”。

体验不一样的寻“香”之旅,感受乡村振兴的魅力343

  紧接着,大家又来到贵州百特亚集团位于钟山区保华镇海螺旺斯香药草种植基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大片的花海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大家认为,这次研学的主题是乡村振兴,六盘水能够因地制宜发展香药草产业,十分难得。这次一路走来,看到了乡村的喜人变化,相信六盘水的乡村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暑期研学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基层的实践课,让大家在研学中提升素质,感悟使命,未来将在乡村振兴中注入青春活力。

体验不一样的寻“香”之旅,感受乡村振兴的魅力546

  期间,正值黔台香药草暨中药产业发展对接会在六盘水举办,同学们走进对接会现场,认真聆听演讲嘉宾慕宇光教授讲授人工智能+结构生物学,感受对中药成分药理的探索。

  研学过程中,大家还到毕节市化屋村、省环保科技园、省博物馆等地开展研学活动。(六盘水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