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台湾“中华一家亲·布依风情浓”参访团到兴义市考察

发布时间:2023-08-07 18:12:32

  7月24日-25日,台湾石秀湾集团董事长郭美珍率“中华一家亲·布依风情浓”少数民族参访团到兴义市参访考察,期间与万峰林布依族群众开展即兴表演,吸引大量外地游客关注。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马岭河湿地公园、万峰林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万峰林,参访团与当地布依族群众深入沟通,交流民风民俗民情,同时即兴用当地的布依八音坐唱伴奏,与参访团共唱《我们都是一家人》等歌曲,通过欢快的文艺互动、心连心的联谊交流场面,“两岸一家亲”得到了深情的演绎。

  台湾石秀湾集团董事长郭美珍说:来到贵州黔西南,感到非常惊艳,在交流的过程当中,就觉得我们真的就是一家人,从前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中华两岸石秀湾民族经贸创产协会理事长游荣进说:我们所经过的地方,看多了秀丽河川,让人非常感动的风景还是人,也就是来自我们同胞的热情。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台湾同胞对兴义市的民族文化、乡村建设、社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增进了友谊,促进了理解,更加搭建起了两地少数民族文化间交流的桥梁,为进一步促进两地民族文化沟通交流、增强两岸民族感情打下坚实的基础。(兴义市台办 何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