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赴贞丰县参加“六月六”布依风情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7 18:13:26

  7月22日至24日,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赴贞丰县参加“中华一家亲.布依风情浓”系列活动,与贞丰县少数民族欢度“六月六”布依风情节。贵州省民宗委文宣处副处长杜良虎,黔西南州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杨丽敏,黔西南州民宗委副主任叶劲松,贞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徐芝青陪同。

  在者相镇纳孔村布依古寨,布依族群众长号迎宾、敲锣打鼓、欢唱敬酒歌,为交流团的同胞们敬上香甜的米酒、送上精美的糠包,展示了布依人民的热情好客。交流团还观看了布依古歌大寨、非遗民俗展示展演、“布依感党恩·比侬大联欢”大型文艺演出,与布依族群众同吃“长桌宴”。活动中,两岸少数名族同胞们一起欢度佳节,载歌载舞,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欢心和喜悦。

  交流团的同胞们对2023贵州.贞丰“六月六”布依风情节系列活动给予高度赞赏和评价,纷纷表示,参加贞丰“六月六”布依风情节活动感受很深,收获满满,贞丰少数民族同胞热情奔放,民族服饰精美漂亮、民族文化浓郁深厚、民族美食香甜可口。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一场集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的民族文化盛宴,充分展现了布依族同胞们的习俗和智慧。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多开展,希望两岸同胞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交流团还考察了双乳峰母亲文化园、董箐少数民族村寨和北盘江大峡谷。(贞丰县台办 吴文宾)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