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龙脉相传,知行贵州”夏令营分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07 18:14:34

  7月26日,“龙脉相传,知行贵州”2023年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第二十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开营仪式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贵州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黔南州委统战部(州台办)、澳台青年交流促进会、永利关爱基金会主办,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联合承办。

  两岸同胞同文同宗、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互动,增进相互了解,将此次行程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分享给更多的台湾朋友,让大家了解贵州,爱上贵州,加入贵州“朋友圈”,共享贵州发展的机遇。

  贵州山水风光壮丽、少数民族风情绚丽多彩。这里有多山、多峡、多河、多瀑、多洞的地质奇观,更有广袤的森林覆盖面积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作为全世界喀斯特地貌发育最完全的地区,自古便有“天下山水之秀汇于黔中”的美名。同时,由于17个少数民族世居于此,薪火相传,各民族都保留了自己独特的语言、服饰、建筑和传统习俗,民族文化丰富多彩。

  作为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近年来,贵州开隧道架高桥,世界高桥前100名,近一半在贵州,实现了从“千沟万壑”到“高速平原”的精彩蝶变,被誉为“世界桥梁博物馆”。

  本次夏令营活动台胞青年先后去往都匀、三都、荔波、平塘、贵阳、修文等县(市),近距离了解到不同地区的发展特色,沉浸式体验了不同民族的风土人情,亲身感受贵州的美好以及贵州发展的良好态势。(黔南州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