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黔台交流

台湾学生黔西南康养人文研习营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7 18:17:27

  7月31日,“‘康养胜地 人文兴义’台湾学生黔西南康养人文研习营”开营仪式举行,台湾仟裕工程公司总经理、研习营团长林小裕,台湾两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研习营副团长王玉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丽琼,兴义师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湘梅,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玲,兴义师院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马臣雨出席,州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杨丽敏主持会议。

  王丽琼在讲话中表示,黔西南州切实把加强与台湾同胞的交流交往和共谋福祉作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在两地经贸合作、交流交往、相互学习借鉴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黔西南与台湾两地的青少年,都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此,由衷希望黔西南和台湾能够以一脉相承的中华传统文化为桥梁,以教育研学交流活动为纽带,深入拓展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了解、增进共识、增进友谊。希望各位师生和家长们能够在此次研学之旅中,深入感受黔西南的山水之美、人文历史、民族风情,将所见所闻、所研所得带回台湾,让更多台湾同胞们了解黔西南、喜爱黔西南。

  丁湘梅在致辞中代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全体师生欢迎研习营全体师生到校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表示期待台湾学生能够充分感受黔西南州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人文风情,助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与台湾地区相关院校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岸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王玉华在发言中代表研习营的全体团员感谢黔西南州的热情接待。她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参观考察和学习,感觉到黔西南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好空气,这里物产丰富,气候宜人,民族风情浓郁,特色美食与人文风采多样,非常适于康养旅游光观。并邀请大家到台湾交流互鉴,促进台湾和黔西南在教育、经贸等多领域学习借鉴、深入合作,促进双方融合发展。

  部分学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表达了两地学生加强交流学习的愿望,并期待在今后有更多互动交流机会,更加深入了解两地人文环境,促进两地青年友谊与合作。(兴义师院 黄昌顶)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