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贵阳警方启动平安贵州冬季行动 为期3个月

发布时间:2023-12-04 15:02:37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日电 (记者 张伟)按照贵州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贵阳市公安局从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平安贵州冬季行动。12月1日上午,贵阳市公安局举行了平安贵州冬季行动集中清查宣防统一行动启动仪式。

此次行动旨在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落实中国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以及贵州全省公安机关平安贵州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坚决确保今冬明春贵阳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在平安贵州行动中,贵阳市公安局将紧紧围绕防范、打击、整治、强基、监督四个方面,以严防风险隐患、严管重点要素、严守安全底线、严打违法犯罪等专项工作为抓手,坚决做到防得牢、管得住、维得稳,打得狠,持续提高社会治安掌控力。

贵阳警方将通过开展机关警力下沉巡逻防控、特(巡)警全覆盖屯警街面关口前移、交警全方位开展“三车”治理、“飙车炸街”“酒毒驾”查缉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挤压冬季高发违法犯罪空间,净化冬季社会治安环境。警方还将结合电诈、网诈、盗窃、伪劣等重点打击工作,全力确保贵阳市持续安全稳定。

贵阳警方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冬季社会治安问题,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以全市公安民警的忠诚勇毅守护百姓的幸福安宁,以贵阳公安的时代担当为贵阳贵安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