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2023“美美观山湖·文化旅游节”闭幕

发布时间:2023-12-04 15:05:56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日电  12月2日晚,2023年“美美观山湖·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暨第十五届通源汽车文化节在观山湖区汽车文化公园举行。

闭幕式现场发布了生态榜单、文商旅数据,同时创新性推出“山湖奖”,颁发了“生态小小宣传员”“十个值得打卡的地方”“品质生活新地标”等众多奖项。

自首届观山湖区文化旅游节举办以来,活动就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底蕴、培育文化品牌为宗旨,在促进现代商贸、时尚消费、乡村振兴、文化产业、旅游休闲融合发展中,不断为群众提供精彩的文化旅游产品。如今,“从行业推广到产业互动”,正成为观山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2023年,我们陆续举办了贵阳路边音乐会、山湖音乐节、明星演唱会等大小活动近300场,吸引省内外近60万人次参与。”观山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邹玲表示,丰富多样的活动大大提升了观山湖区的知名度。“明年,我们将加强打造‘爱乐之城’‘赛事之城’‘潮玩之城’,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到观山湖旅游打卡。”

据邹玲介绍,7月至10月,观山湖区举办的社区运动会,打破了场地、时间和项目限制,邀请孩子、青年、老人等全年龄段的群体共同参与,掀起了全民运动热潮。期间,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观山湖区在4A级景区零的突破。

“良好的生态环境本来就是观山湖最靓丽的一张名片,我们把‘享在观山湖’生态文化品牌和这次文化旅游节相融合,希望吸引大家来到观山湖旅游观光,感受观山湖的热情和魅力。”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局长曹杨说,今年文旅节期间,他们共推出贵阳市观山湖区生态文明展览馆参观、“生态自然学校”研学、废旧物品循环利用大赛以及“生态小小宣传员”评选等13项子活动。

闭幕式前,一场震撼刺激的汽车秀引来观众阵阵叫好。两轮行驶、原地掉头、卫星漂移、8字漂移等汽车表演特技让人目不暇接,天空虽然飘着小雨,但浇灭不了现场的热情,观众们被车手们高超的技巧所感染,沉浸感受“速度与激情”。

观山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敏说,“我们各个购物中心、街区以本次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开展了金秋购物季、国庆中秋大促销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消费供给,创新了消费场景,为我们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整个文旅节期间,消费人群增长了30%左右,外地客流这块也增长了30%,餐饮和零售板块拉动消费20%以上,尤其是贵州特色产品十分受游客青睐。”(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