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珠遵协作助力遵义提升农业品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3-12-05 14:41:47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5日电(杨勇杰)笔者5日从贵州省遵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3年以来,广东省珠海市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200万元,支持遵义市地标农业品牌建设,以“设计、消费、品牌”赋能遵义农业产业,多渠道多维度宣传推广,集中力量培育遵义红、遵义朝天椒等“遵”字号地标农业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有力拓宽了遵义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遵义拥有独特的地理环境,特殊的气候条件,这里酿造了世界知名的茅台,全国出名的珍酒、董酒,良好的自然生态,还造就了品味温醇、香辣协调的遵义朝天椒,香甜醇和、本色传承的遵义红茶。

今年以来,遵义市借助东西部协作的东风,不断加大以遵义朝天椒、遵义红等“遵”字号农业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相继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贵州广播电视台、广州、重庆以及珠海等地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总覆盖人数2亿多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在广州地标广州塔,“遵义朝天椒”“遵义红”登录亮相,通过两天的展示,至少覆盖了14万人次,提升了“遵义红 ”“遵义朝天椒 ”的美誉度。

在重庆,“遵义红 ”“遵义朝天椒 ”以重庆西站、重庆解放碑、中山文化产业园等人流量大的地标为锚点进行重磅亮相,单日覆盖人流量至少23万人次,遵义地标农产品品牌在重庆地域累计覆盖了730多万人次,全面提升了品牌市场渗透力,实现了品牌传播的广度、速度以及准度和深度。

在珠海,遵义地标农产品品牌通过珠海公交全车贴、珠海机场出发大厅、青茂口岸三楼入境大厅媒体展示,进一步深化“遵义朝天椒”、“遵义红”的地标品牌在珠海地区的影响力,助推遵货出山入海。

近年来,珠海携手遵义不断擦亮“遵义朝天椒”“遵义红”等“遵”字号地标农产品品牌,一批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逐渐形成,农业品牌影响力正不断提高,遵义特色优质农产品正迈出大山、走向全国。(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