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绥阳:冬日夜经济不“降温”

发布时间:2023-12-06 14:06:20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6日电(娄云霄 黄河鸥)绥阳县积极推动特色商业街区及重点商圈建设,不断丰富夜间经济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更好满足人们个性化、多层次、品质化的夜间消费需求,充分激发夜间消费新活力。

色泽鲜艳的红油汤底、丰富多样的新鲜食材、辛辣与香浓的美妙碰撞……在寒冷的冬日,与好友围桌而坐,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成为了冬季消费者的首选。

夜晚,在紫园河滨商业街火锅店里,热气腾腾的火锅香气四溢,不少市民相聚一堂,边涮火锅边聊天,店内人气爆棚,还有人正在排队等位。

“冬天来了,特别适合和朋友一起吃火锅,感觉全身都特别暖和,现在这边开了很多新店,人气也越来越旺,很多消费场景都很有趣,我们来这边消费玩耍,感觉很不错。”正在用餐的市民陈远道笑着说。

火锅店负责人张玲玲说:“天气越冷,我们越忙,尤其是晚上五点半到七点半,是我们营业的高峰期,来消费的顾客非常多,一天最多的时候迎接了50桌客人。”为了抓住消费热潮,矜竹儿火锅店还推出了各种让利活动和优惠套餐,吸引顾客进店消费。

走出火锅店,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紫园河滨商业街五彩的灯光点亮了夜色,这片集聚了美食小吃、地摊文化、游乐设施、露营基地、酒吧元素的特色街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紫园河滨商业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刺激市民消费欲望,紫园河滨商业街结合绥阳县城市价值暨康养旅居宣传推介活动,积极组织商家参与消费券核销活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斑斓夜色中,林达美食街同样人潮涌动,市民们在热气腾腾的烟火气中品尝各种美食。位于林达美食街大门旁的半圆巷子内,草编、银饰、民族风、原创手工……十余家氛围满满、文艺范十足的特色摊位,引来市民驻足挑选。据悉,半圆巷子是林达美食街结合自身特色,加入的新鲜元素,能够丰富消费供给,助燃冬季夜经济。

“在这边吃饭的时候就逛了一会儿,这个半圆巷子里面的每个摊位都非常有意思,特别是这些制作精美的扇子很吸引我,价格不贵又很有特点。”市民王子玉说。

2023年以来,绥阳县将全面促进消费、释放内需潜力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坚持多点发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活动,在一系列夜间消费场景和业态的打造下,绥阳的冬季夜经济快速升温,消费正按下回暖“加速键”。通过文旅融合,拓展夜间经济、地摊经济等消费新场景,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潜能,全面促进消费增长,形成社会广泛参与的消费格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