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2023年贵州省人大外事侨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6 14:11:29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5日电(谌颖轶)4日至5日,贵州省人大外事侨务工作座谈会在毕节市织金县召开。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桑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了解各市州人大外事侨务工作情况,交流研讨新时代人大外事侨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推进人大外事侨务工作高质量开展,提升新时期贵州省人大外事侨务工作水平。

桑维亮指出,一年来,贵州省各级人大外事侨务部门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依法履职,锐意进取,不断强化涉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外侨调查研究,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桑维亮强调,要立足人大外侨工作职能定位,精准发力、以点带面,开展好涉侨监督,开展好“高质量发展,代表在行动”活动,全面加强对外交往,努力推动人大外事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各方力量,构建交流密切、团结协作的工作格局,推进贵州省人大外事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贵州省九个市、州人大进行了交流发言,为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会前,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双堰街道杨柳社区立法联络站、清达服饰织造有限公司、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织金平远古镇等地。(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