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贵阳:绿道中阅读 与自然共好

发布时间:2023-12-25 14:53:23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4日电(记者 石小杰)12月23日,由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观山湖区图书馆、观山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我们的绿道——绿道中阅读 与自然共好”系列活动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城市绿道举行。

本系列活动共有寻找绿道上的“美拉德”、“和‘木’相处 ”木作活动、“山湖书集”阅读流动服务三大板块。观山湖区图书馆邀请专业老师结合馆藏图书通过科普漫步、树纹拓印、树的结构图DIY、“叶子怪兽画”DIY、木作手工等丰富内容和形式为群众科普生态知识,树立环保理念,带来别样的阅读体验。活动当天,观山湖区图书馆阅读流动服务品牌“山湖书集”正式启动,利用休闲帐篷、桌椅、文创品等在绿道搭建休闲阅读场地,挑选生态特色馆藏、传统文化、生活旅游等相关书籍进行现场展示,推荐群众阅读,并免费为群众办理借阅证、开展图书现场借还等便民服务,搭建图书共享平台,设立“流动书摊”,鼓励群众将旧书互换共享,分享阅读,营造处处可阅读的氛围,丰富了群众的阅读场景,通过“一站式”阅读服务让更多人爱上读书,读有所得、读有所乐。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观山湖区图书馆将持续结合观山湖区文旅工作实际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围绕“我们的绿道”开展更多丰富有趣的阅读推广活动,厚植生态文明理念,让公共文化服务惠及辖区更多百姓,提升图书馆阅读品牌“阅见观山湖”影响力,推动辖区全民阅读。(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