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毕节市直机关工委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5 14:54:00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5日电 (袁波)“大娘,你们家今年春节,孩子们要回来过年不?家里有什么困难吗?平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哈!”这是毕节市直机关工委的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联系点黔西市观音洞镇营哨社区走访的画面。

2023年5月,毕节市直机关工委驻村帮扶联系点调整到黔西市观音洞镇营哨社区。

今年以来,毕节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选派熟悉农村工作、有驻村工作经验的科级业务骨干到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及时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健康体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生活必需品,结合帮扶联系点和工委实际,制定2023年帮扶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定点帮扶工作。

经常性到联系点调研指导。2023年市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到联系点开展调研3次,每季度安排至少1名县级以上领导到帮扶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2023年分管领导到社区开展调研8次,其他县级干部到社区开展调研7人次,全面了解联系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村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为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支部结对共建。毕节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与帮扶联系点党支部结对共建,督促指导驻村第一书记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并联合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次。工委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先后到村开展宣讲3场150人次,积极宣传产业、就业、住房、医疗、教育、社保兜底等到户帮扶政策,强化政策解读。毕节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20名党员和联系点27户困难群众结对帮扶,自购图书、米油等物品开展走访慰问了解民情民意,积极协调团市委帮助解决2023年考入大学的困难学生3名,争取助学资金1.5万元。

围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结合帮扶点工作实际,全面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委划拨3万元经费用于社区文化阵地建设,向市体育局争取健身器材1套。积极协调市水务局帮助社区修建排洪沟。(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