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绥阳:全力以赴稳生产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3-12-25 14:54:57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5日电(张海生 潘娅)临近岁末,绥阳县各企业纷纷抢抓时机,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聚焦生产中重点难点,强化措施办法,挖潜增效、狠抓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高标准完成年度生产目标,决战决胜年度收官战。

在绥阳县省级经济开发区的贵州航天风华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已进入满负荷状态,生产车间内机器旋转、焊花四溅,工人们穿梭其间操作设备,忙碌的身影与机器转动声汇成了铿锵有力的生产“进行曲”。 

“自10月份以来,我们的订单量激增,家电配套产品每月要完成3万套的冷冻蒸发器、冷凝器、钣金件等产品配套订单,同时光电产品月交付订单量较往年取得较大增长。”贵州航天风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洪表示,公司正组织技能人员奋战在生产一线,全力保障好设备生产线,集中力量抓紧生产,确保完成企业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贵州航天风华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家电配套产品、LED光电产品和资产运营的企业,长期致力于新型多功能应急救援车、屏蔽换气扇、智能配电柜以及LED户外照明、LED商业照明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2015年获国家科技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获批“贵州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23年获得贵州省工业设计中心。

家电配套领域作为该企业产品的龙头业务,公司连续多年获得海尔集团“优秀配套企业”称号,并在2020年度荣获海尔集团最高奖项“金魔方”金奖。目前该企业还在家电配套产业集群工艺创新、自动化改造和LED产业新品研发和市场开拓等方面深耕细作,充分利用外协配套业务快速增长的有利条件,积极跑市场、拓领域,建设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为更多合作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企业年度生产发展目标。

据企业生产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公司新增了约2000平方米的生产及周转场地,并新投入了一条边框生产线,采购大型冲压设备、划膜机、剪板机,并新招聘了十几名熟练操作工,提升了生产能力,有效保障了企业订单的及时交付。同时,在技术方面加强了与客户在产品质量、技术改进等方面的有效沟通,进一步优化产品性能;在产品生产中,加大对员工的技能培训和质量知识的培训,增加了对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的抽检,全面提升各类产品质量。

与此同时,该企业还不断以科技赋能,拓展光电产业领域转型升级,这不仅让企业增加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了产品质量,更增强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光电产业也是我们目前转型升级的重点产业之一,我们通过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对接市场需求,开展三维设计、电路设计及软件设计,由原来以购买组装半成品的方式转变为实现自主研发生产。这样既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又降低了生产成本,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竞争力。”贵州航天风华实业有限公司光电事业部副部长陆文杰表示。

今年以来,绥阳县坚持以企业为贵,做强做优“贵人服务·绥时办”品牌,各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需求,不断深化“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活动,针对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点对点”帮扶,竭心尽力为企业纾难解困,有效助推企业发展实现“加速跑”。 

“在政府帮助和公司努力下,今年公司主营业务、新品研发、工艺创新、质量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展,公司光电新兴产业销售收入突破2000多万元,企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公司全年销售收入3.3亿元,较上年度增长5%,实现了全年目标任务。”梁洪向记者介绍道。

产业是地方发展之基、动力之源,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近年来,绥阳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持续抓好项目谋划、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大力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助推绥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1至11月,绥阳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2.23亿元,同比增速20.5%,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29亿元,同比增速20%。(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