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贵州省统一演艺数智票务平台“票亮”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12-25 14:56:13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3日电 (周燕玲)贵州省统一演艺数智票务平台“票亮”近日正式上线发布,解决当前文化演艺行业“人找不到票、票找不到人”“剧找不到场、场找不到剧”等问题。

贵州省统一演艺数智票务平台“票亮”,是贵州文化演艺行业全产业链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整合贵州全省歌舞剧、音乐会、戏曲、话剧、演唱会、沉浸演艺等演艺票务信息资源,实现全省票务信息“一网打通”,各地文化演出节目全覆盖、演出剧场全触达。

“票亮”还为本地观众朋友和外地入黔游客提供“一站式”便捷观演服务,实现手指一点,一省剧目轻松购到;为演出方和剧场搭建“一体化”高效供需链接,培育文化演艺市场,释放文旅消费势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票亮”由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开发建设和运营,平台功能定位为聚焦票务资源整合管理、便捷票务及演出服务、智能运营分析等,主要包括数聚演艺新资源,即整合贵州及周边地区的文化演艺资源,实现票务信息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共享,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帮助演出方更好管理演出日程安排、场地租用和票务销售。

在数智惠民新服务方面,“票亮”围绕用户便捷购票的普遍需求,汇聚各类优质票源,为广大观众游客提供演出信息查询与推荐、惠民折扣、在线选座、便捷支付、取票核销、会员积分奖励等多元化服务体验,通过演出剧院和艺人信息浏览、同城用户讨论区、好剧排行榜、客服中心等辅助功能等增强演出与观众互动性。

“票亮”将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步骤有序推进,2023年建成平台票务核心业务系统,通过小程序提供一站式票务服务,成为贵州文化惠民演出、商业演出的权威数字平台。未来,平台将增强用户体验,立足贵州、辐射周边,实现文演行业及票务数据“一张图”可视化管理,以“跟着演出去旅行”模式辐射演出周边“吃住行游购娱”,实现用户、商家有效链接,成为文化演艺行业专业数字化服务管理系统。(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