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首批贵州省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23-12-26 13:30:39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5日电(记者 石小杰)25日,贵州省欧美同学会(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贵阳市举行,首批贵州省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现场授牌。

“得到授牌是一种认可,也是继续前行的动力。”贵州向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印告诉记者,在贵州创业的过程中得到了贵州省欧美同学会(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很多帮助,在政策讲解、业务办理等方面获益匪浅。“贵州的创业机会有很多,像在文创方面如果能将海外成熟的产品设计与贵州各地民族特色相结合,将产生不错的效果。”

“截至目前,贵州省欧美同学会地方组织、专委会、团体会员单位共35个,会员总数3000余人。”贵州省欧美同学会(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陆洪光表示,贵州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以来,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贵州海内外留学人员充分发挥“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作用,让留学人员了解来黔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以线上分享的形式讲述创新创业的故事、企业发展及营销方面的经验,协助多个会员企业做好招商引资及有关项目投资等有关工作。

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贵州近年来搭建平台聚集海归人才、优化环境留住海归人才,吸引了一大批海外归国的人才在贵州创新创业,诞生了贵州华泰智远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优强企业。

“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表示,要继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作用,一方面搭建各类平台载体,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助力留学人员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再创佳绩。另一方面,围绕贵州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特殊需求,发挥好人才引进窗口单位作用,利用好人才资源,加强人才交流,充分释放人才的“聚合”效应,积极协助引进人才。(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