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贵州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7 09:17:30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杨茜)26日,贵州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总结2015年贵州省高校统战工作工作会议以来贵州省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成绩经验,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工作任务。

会上,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茅台学院、贵阳康养职业大学、贵州省农科院等8家科研院所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贵州省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到位、组织载体逐步健全、社会服务务实高效,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创新,为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培养了人才、汇聚了力量。

会上提出,高校科研院所聚集大批优秀专家学者,是建设创新型社会、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之一。要为他们搭建平台,引导发挥智力优势和领军作用,支持鼓励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建言献策,提升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层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贵州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将加大对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调研指导力度,协调解决高校科研院所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协力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