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贵州要闻

贵州桐梓:农产品“触网”卖得欢

发布时间:2023-12-28 15:29:14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7日电(王琨荣)近年来,贵州桐梓县立足本地特色资源,积极扶持电商发展,通过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电商直播”、网络平台销售等方式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走进桐梓县小水乡田上村大娄山金柚产业园,只见果农田贵义正手拿一个黄橙橙的咖啡柚面对着手机屏幕,热情地向全国网友展示介绍自家柚子。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咨询,订单接连不断。

“我们通过抖音直播还有微商直播,让更多全国各地的网友,尝到我们的黄金蜜柚,让桐梓的农产品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小水乡田上村果农田贵义介绍。

乘着电商直播的 “东风”,田贵义的大娄山金柚销售迸发出了勃勃生机。今年,大娄山金柚产量预计达60万斤,销售额超100万元。

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数据变成“新农资”,农民变成“新农人”。同时,我县各大企业也借助电商平台,通过网络直播带货,推介和销售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在贵州鑫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直播间里,直播台上整齐地摆放着方竹笋、木耳、腊肠等各类农产品,主播正向全国的网友介绍和销售。

“我们桐梓的腊肠,采用的都是当地农家饲养的猪肉,巴适得很……”贵州鑫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播文波正在直播介绍桐梓本地特色。

贵州鑫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商直播销售为主的电商企业,整合了贵州特色农产品,通过“直播+电商”的形式助推贵州农产品销售,持续推动贵州农特产品快速发展。

“目前,我们每天的销售额在10万元左右,日订单量在3000-5000单左右。截至目前,销售金额达2700余万元。”贵州鑫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卫西告诉记者。

“直播+”让桐梓“土味”农产品走向了“云端”,实现了种得好卖得好的愿望。在桐梓,通过“直播”销售农特产品的企业还有很多。目前,该县网络零售数据的市场主体超500家,电商从业人员达200余人。据了解,2023年1月至10月,桐梓县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农特产品71.87万件,销售额达1937.38万元。(完)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