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简报

社会新观察:奶茶外卖袋成年轻人“通勤包”

发布时间:2024-01-04 15:16:05

  中新网金华1月3日电 (张斌 董金姣)早上布袋包、中午奶茶外卖袋、下午布袋包,这是浙江金华年轻人小宁一天的通勤装备。

  小宁今年25岁,近来,她常把有保温功能的奶茶外卖袋当上下班的通勤包用。“今天早上因为多带了两本书和一个iPad,所以背了布袋包。中午回家带的东西少,就拎奶茶外卖袋。”

  据了解,为了冬季保温,一些茶饮品牌的外卖会使用有保温功效的外卖袋包装。年轻人喝完热奶茶后盯上了这一“衍生品”。据观察,如今不少年轻人和小宁一样在使用奶茶外卖袋。

  在某社交平台上,搜索奶茶袋,网友分享内容相当丰富。“外卖袋的隐藏用法”“外卖袋千万别扔,秒变8种收纳神器”……各种各样的外卖保温袋“爆改”方法吸引很多网友点赞,有的甚至点赞量高达四五万。

  小宁说,因为奶茶保温外卖袋轻便、保温,她会拿来装早饭,有时候自己不想背大包,而上下班也不需要背太重的东西时,就会直接将其作为通勤包,“省钱、实用又好看,最近我囤了30多个了。”

  她说,以前上学时,一些朋友把奶茶袋用来装垃圾。毕业工作后,她体会到赚钱不易,开始有意识地攒钱,“主打一个该省省该花花”。

  据观察,现在很多奶茶品牌注重IP联名合作,奶茶外卖袋图案设计精美,包含了影视作品、动画和潮玩等元素,颇受年轻人喜爱。以小宁囤积的奶茶保温外卖袋为例,不同品牌、不同图案和不同颜色,可谓琳琅满目。

  “冬天用来带早饭太好用了,比直接拿在手上方便多了。”和小宁一样,“90后”小嫣也是一名奶茶爱好者。除用奶茶保温外卖袋装早饭,小嫣还善于把这些袋子改造成居家整理神器,比如当纸巾收纳盒,装用过的洗脸巾等,或者编织成手工饰品,装点办公室和居家环境。(完)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