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推介

项目名称:年产800兆瓦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项目

发布时间:2010-10-25 16:01:38
所属类别:硅石深加工类

合作方式:合资、独资

总投资:50亿元

生产产品:晶体硅太阳能电池

建设地址:金坑生态工业区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

入住条件:拟建地紧临沈丹高速公路及沈丹铁路,公路网络覆盖整个园区,交通十分便捷。园区内土地平整,水、电、通讯等配套设施齐备,办厂条件十分优越。

招商背景:南芬循环经济区硅石储量估计有上百亿吨,二氧化硅的含量在99.4%―99.6%之间,三氧化二铁的含量为0.04%,三氧化二铝的含量为0.25%,氧化钙含量为0.13%,通过提纯二氧化硅可达99.99%,其产品超细可至2500目以上,可广泛用做电子、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集热板、集热管、太阳能电池、光导纤维、超白玻璃等。

建设内容: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300亩,主要设备包括:高纯水系统、清洗制绒间、等离子刻蚀机、PECVD硅烷沉积设备、组件层压机、单体电池分检机、大型脉冲光组件测试仪、激光划片机、砂轮划片机等。项目分三期建设,首期投资10亿元,占地45亩,项目年产能300兆瓦,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人民币,税收3.3亿元;二期投资15亿元,项目年产能500兆瓦,年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税收5.5亿元;三期投资25亿元,项目年产能将达到800兆瓦,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人民币,税收8.8亿元,利润率为21%。预计在项目达产后5年,项目产能将达到1400兆瓦,南芬光伏产品的市场占用率将达到20%以上。

效益分析    自1990年开始,随着各国对可再生能源的重视,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不断提高,制造和使用成本不断降低,太阳能电池产量快速增长。2006年光伏工业增长60.4%,达20GW。预计到2010年中国的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30GWp,2020年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60GWp,2050年将达到200GWp。根据电力科学院的预测,到205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占到全国总电力装机容量的25%,其中光伏发电占到5%。这意味着会给企业的国内工程建设带来大量的订单。亚洲市场年销售量30MWP,欧洲国家30MWP,其他地区20MWP。随着市场开发,市场份额会逐年扩大,将形成巨大的产业链。

招商单位:南芬循环经济区园区管委会

联系人:杨用山、李浩东 

电话/传真:0414-3839877/0414-3839384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