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热门园区

辽宁本溪(桥北)钢材加工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0-10-25 15:31:37

一、园区简况

    辽宁本溪(桥北)钢材加工产业园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桥头至北台地区,规划区域占地面积21.67平方公里,起步区(C区)规划占地2.48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钢铁深加工、装备制造业、轻工产业及物流服务等。距沈丹高速公路桥头出入口3公里,溪辽辽高速公路北台出入口设在园区内。园区围绕起步区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供水、供电、排水、供暖、供气、通讯、绿化)已全部进入可研、立项和工程设计阶段,到2010年末,起步区(C区)基本达到“七通一平”目标。

二、比较优势

    资源优势本溪钢铁(集团)公司、北台钢铁(集团)公司、工源水泥(集团)公司等一批国家、省大中型企业座落于此。“两钢”形成年产2100万吨、钢2000万吨、薄板1000万吨、合金钢大型棒材100万吨生产能力,成为我国重要的精品板材系列、精品机加材系列和精品建材系列的生产基地。年产800万吨水泥。周边石化产品资源丰富。园区内新探明大台沟铁矿石储量30亿吨,前景储量更可观,堪称世界最大铁矿。同时,本溪拥有门类齐全、基础良好的冶金专业院校、研究所和众多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级工程技术人员。

    地域优势地处辽宁中部城市群,为沈阳经济区8城市之一,正加快推进沈本一体化建设步伐。沈阳经济区日前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新的投资热土。本溪是沈丹高速公路、溪辽辽高速公路的交通枢纽,是全省继沈阳之后第二个拥有环城高速公路的城市。距沈阳63公里、桃仙国际机场50公里、营口鲅鱼圈港190公里、丹东大东港210公里、大连港400公里。

    成本优势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沈阳经济区政策,充足的劳动力、素质高、成本低,完善和谐的生活、学习、交通、商贸环境。

三、优惠政策:

1、工业用地土地出让收入,全额用于投资企业的基础设施建设。

2、对固定资产投资(厂房、设备)进行补助。5000万元以上2亿元以下的,补助100万元;2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的,补助200万元;10亿元及以上的,补助1000万元。经园区管委会认定,给予一次性补助。

3、金融机构为入驻园区企业优先给予贷款支持。

4、科技专项和技改贴息资金,对园区内钢材加工的新技术、新产品开发企业给予重点支持。

5、为本钢、北钢配套的产品和利用“两钢”材料深加工的企业,“两钢”优先购买该企业产品和供应原材料。

6、入驻园区企业的注册、立项、环评、审批的事项,由园区管委会给予“一站式”服务。

7、免征市、区级行政事业性收费。

8、入驻园区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的重大投资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更加优惠的政策扶持。


本溪市台湾事务办公室